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发表时间:2022-07-14 15:1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由桂林市献血委员会主办、桂林市红十字会协办、桂林市中心血站和桂林医学院承办的“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授牌暨2021年度高校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桂林医学院举行。

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喻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陶光均)7月13日,由桂林市献血委员会主办、桂林市红十字会协办、桂林市中心血站和桂林医学院承办的“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授牌暨2021年度高校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桂林医学院举行。

  桂林市副市长、市献血委员会主任龙杏华,桂林医学院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出席活动并讲话。桂林市献血委员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桂林市各高校代表参加活动。

  马献力在致辞中表示,桂林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一方面学校将无偿献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将“弘德善医”校训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宣传、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另一方面,学校将无偿献血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探索把志愿服务纳入学校实践教学工作体系,使其成为医学生培养的有益路径,进一步增强实践育人实效。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颁发高校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喻丹 摄

  随后,桂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诸葛亚为桂林医学院颁授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牌匾。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平华为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授旗。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得“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奉献奖”“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龙杏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加快出台桂林市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加大对献血者的关心、关爱;要加强桂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以爱心传递共建大美桂林、以热血青春勇担社会责任”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充分发挥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志愿服务分队的作用,进一步拓展全市高校无偿献血队伍,有力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大会现场。喻丹 摄

  桂林医学院团委书记滕亚介绍,桂林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落户桂林医学院,是学校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和鲜明诠释。学校将依托基地,不断强化管理,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带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实现质和量的提升;同时持续发挥优势,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行动,构建起一支服务水平高、示范作用强的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为桂林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