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落幕 最小参赛者仅6岁
发表时间:2022-07-15 10:36: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4日,“镭射杯”2022年广西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广西柳州落幕。

    选手正在比赛。 李娇阳 摄
选手正在比赛。 李娇阳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李娇阳)7月14日,“镭射杯”2022年广西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广西柳州落幕。经过三轮角逐,广西玉林队收获4项冠军。比赛吸引广西全区百余名学生参与,参赛者最小年龄仅6岁。

  从7月12日开始,一年一度的广西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广西柳州卧龙湖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帷幕。南宁、柳州、桂林等九个地级市派代表队参与。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甲组(15—18岁)、乙组(12—14岁)、丙组(6—11岁)3组,每组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个人赛分男女组进行,三天三轮比赛累计杆数低者名次列前。

  
选手正在比赛。 李娇阳 摄
选手正在比赛。 李娇阳 摄

  “甲乙两组选手每轮要打进18个洞,每个洞都要打进为止,比赛很考验选手心态。”广西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永斌表示,高尔夫球运动兼具竞技性与休闲娱乐性,近年来越来越受青少年及其家族的欢迎,一些高尔夫球球场开设有面向青少年的专业课程,为青少年学习高尔夫球创造了条件。“高尔夫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发展是向好的。”刘永斌表示。

  2018年,中国高尔夫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启动,北师大附属中学、深圳黄埔学校等各地多所学校以高尔夫球体育课、社团等形式普及高尔夫球运动。中国青少年运动员在亚太地区赛事及国际赛事中亦取得不俗成绩。

  
图为参赛选手赛后合影。 李娇阳 摄
图为参赛选手赛后合影。 李娇阳 摄

  “很多学生对高尔夫球运动是充满好奇的。”广西柳州市第八中学的体育老师遆克介绍,该校在2021年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高尔夫球社团和高尔夫球体育拓展课程,两个校区百余个班级的学生每个学期都能在学校里接触高尔夫球运动。“学校课程主要是对高尔夫球运动做一个普及和激发学生兴趣,也有学生在入学前就已经参加过系统学习,入校就加入了高尔夫球社团。”遆克表示。

  “高尔夫球的入门门槛其实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高,青少年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参与这项运动。”刘永斌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