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高校国际化能力提升主题活动在桂林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15 16:0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引导高校把国际化理念融入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合作办学等工作质量,加快推进广西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罗诗庆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罗诗庆)7月14日,2022年广西高校国际化能力提升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举行。

  本次主题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引导高校把国际化理念融入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合作办学等工作质量,加快推进广西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

  全区首批有34所高校参与实施国际化评价的试点,有关本科高校外事和教务部门负责人以及高职院校分管外事工作的校领导、外事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分享了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化工作的经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在启动仪式介绍了广西开展高校国际化评价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

  在为期三天的主题活动当中,山东建筑大学吴安新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栾凤池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孙武斌副教授等区外高校知名行业专家以及广西大学覃成强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李冬梅教授、北部湾大学唐高华教授等区内高校国际化工作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专家和代表们将围绕“广西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路径思考和方向”“关于疫情常态下来桂留学教育质量提升的思考”等主题交流学习。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将到广西师范大学实地调研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本次主题活动还面向全区高校开通了线上直播,扩大了活动参与面,惠及更多高校人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