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三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暨鲲鹏技术培训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18 14:4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数智广西,因你而来”广西第三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暨鲲鹏技术培训近日在南宁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数智广西,因你而来”广西第三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暨鲲鹏技术培训近日在南宁举办。

  当天,华为广西副总经理(产业发展和生态)田永生、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豪、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总经理梁显威等领导出席培训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广西区内政府事业单位、企业、高校的参会者热情高涨,超150人参会。

  华为广西副总经理(产业发展和生态)田永生在讲话中提到,鲲鹏是自治区的主要技术路线,应用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自2020年自治区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发布了《构建鲲鹏产业生态,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实施方案》政策支持文件以来,鲲鹏在广西应用推广进展迅速,在运营商、金融、电力、教育、医疗等行业建设了一批标杆项目。华为始终秉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生态战略,其中发展人才是关键,开发者是其中最坚实的力量。近年来,华为十分重视开发者生态建设,本次鲲鹏技术培训通过面对面交流,把鲲鹏最前沿的技术、最新的开发工具分享给参赛团队,在鲲鹏应用过程中,逐渐使用最先进的使能工具,提升开发迁移效率,开发出“可用、易用、有用、好用、多用”的产品,共建、共享鲲鹏产业发展红利。

  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才培养总监韩家碧从大赛赛制、评分规则及答辩注意事项等进行高分秘籍介绍。韩家碧表示,今年在大赛评分规则上,作品成绩由答辩成绩和加分项两部分组成,其中,参赛作品如运行在openEuler系操作系统,使用鲲鹏开发套件DevKit进行原生开发、使用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发挥极致性能,获得鲲鹏认证证书,将获得加分。团队成员通过鲲鹏技能考试获得相关证书也将获得加分。最后,韩家碧结合往届答辩情况,分别从答辩时间把握、参赛作品与鲲鹏的结合性、参赛作品社会价值、市场应用前景等方向,为参赛者提供了精准的答辩建议。

  2021年,第二届广西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首次开设openGauss个人赛道,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战队从区域赛到全国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openGauss数据库全国一等奖。培训现场,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智桂通事业群研发中心总监钟志龙进行了广西第二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获奖经验分享,他从参赛初衷、参赛历程和参赛收获三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备赛历程,并从选题、答辩材料及心态三个方面,为今年的参赛者提供备赛建议。

  现场还设置了大赛答疑环节,多位资深专家为参赛者提供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开发者更好地备战大赛。此次培训会全面进行鲲鹏技术讲解,助力参赛者更好地备战大赛,帮助更多企业、开发者深入了解鲲鹏生态,培养拥有产业视角和创新技术的高素质人才,助力广西鲲鹏产业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2021年大赛吸引了广西区内400多位开发者报名参与,共收到了71份创新解决方案,参赛选手充分应用鲲鹏系列工具进行深度调优,挖掘鲲鹏在行业的创新价值,实现从“可用”走向“好用”,为广西鲲鹏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经过区域激烈角逐,广西区域赛评选出33份优秀作品,并有10支团队入围2021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全国半决赛,9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企业赛道以1金、2银、2铜;个人赛道以最佳创意实现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代码合入奖2名的优秀成绩,斩获全国总决赛(企业赛、个人赛)奖牌榜“双榜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