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大学组)比赛圆满收拍
发表时间:2022-07-19 10:4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7日,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大学组)比赛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圆满收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 7月17日,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大学组)比赛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圆满收拍。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区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协办。

  比赛分为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体育专业组和超级组四个组别进行团体竞赛和单项竞赛,其中,超级组是目前区内大学生羽毛球赛事中竞技水平最高的一个组别。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广西区内58所高校的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用拼搏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参赛选手们同时又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充分展示了良好的道德风范和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

  最终,广西警察学院、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分别登上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体育专业组和超级组比赛积分排行第一位。东道主广西大学在超级组比赛中成绩亮眼,斩获五个小项比赛的三个第一名。

  广西大学党委非常重视体育建设工作的开展,全力推进“体教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体育人,以赛促发展,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学校积极筹办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从体育学院中抽调了一批精兵强将组建成运行团队,负责整个比赛的筹备和运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安全圆满的比赛。借此契机,广西大学进一步加大学校体育活动开展力度,培养“五有”领军型人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本次比赛的圆满举办,进一步助推了体教融合,为全区广大青少年羽毛球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和竞技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广西年轻一代羽毛球健儿们努力拼搏、不竭进取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完善了广西羽毛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广西青少年羽毛球蓬勃发展,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落户广西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