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金桂动漫大赛暨金桂动漫展主题沙龙在桂林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19 12:2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以赛事为平台,促进新时代优秀动漫作品创作,打造广西独有的动漫IP,助力广西动漫产业发展,提升广西本土动漫产业的创新能力,7月16日,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主题沙龙活动在桂林举行。

沙龙交流会活动现场。蒋迎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王芷芸)以赛事为平台,促进新时代优秀动漫作品创作,打造广西独有的动漫IP,助力广西动漫产业发展,提升广西本土动漫产业的创新能力,7月16日,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主题沙龙活动在桂林举行。

  以“漫绘广西,秀展八桂”为主题,本届动漫赛事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国资委主办。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金桂动漫大赛暨动漫展助力广西动漫产业发展”展开交流,通过高校动漫人才培养及动漫企业分享市场需求,共同探讨大赛作品创作和市场转化。

  来自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桂林学院设计学院、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以及桂林山水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动漫企业、机构,业内名家,以及桂林美术馆等将近30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金桂动漫大赛负责人,全国骨干漫画编辑,宫奇在沙龙上做大赛情况解说。蒋迎桂 摄

  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李茵老师担当现场主持,金桂动漫大赛组委会的宫奇老师从参赛内容要求、题材风格、奖项设置、作品确权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以及广西金桂动漫展的相关信息和情况。

  2022广西金桂动漫大赛将立足广西本土文化内容挖掘与市场主流动漫内容相结合,开设高校类和社会类两大类别赛道,划分了“广西特色文化”“动漫角色设计”“动漫场景设计”等多种奖项,总奖金达15万人民币。即日起至9月公开进行作品征集,期间将进行阶段性成果展示,并邀请国内外知名绘画专家、动漫专家、高校动漫专业负责人等参与评审,预计于9月下旬在桂林市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举办大赛颁奖活动。

  为了丰富大赛内容,为动漫创作者和爱好者们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8月20日至8月21日组委会还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国漫”“古风”“剧游”为主题,展示《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等国内顶流IP及创作团队、产业团队的大型专业漫展。

  桂林森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资深故事漫画创作主编——覃浩森老师分享了他的主旋律红色故事漫画、书籍插图等创作经验。本届动漫大赛设立了“广西特色文化A类”,覃老师的创作经验给嘉宾们做了很好范例展示。

参加沙龙交流活动的高校老师代表。主办方供图

  由资深品牌设计师,插画师“白舟”代表清一设品牌研究事务所分享的主题为“IP品牌设计与打造”,主要内容是将设计商业文旅IP角色的经验总结成的一套基础模型,从最早设计目标的思考,到最终的视觉呈现和应用,结合“宏华集团•小红花”的实际商业案例,给大家呈现了一个完整的商业动漫IP创作设计流程。

  童想国艺术创作馆独立插画师陆颗以“漫画创作中对自己的定位”为题,介绍了自己对漫画的艺术爱好和商业插画的创作经验。

  广西著名幽默漫画家忠忠老师,分享了他动漫IP创作与商业开发的精彩案例,并介绍即将上线的广西第一个由华为品牌和广西艺术学院合作联手推出的NF平台[混沌数藏],希望将来帮助更多动漫创造者在平台实现互利、宣传,形成个人IP品牌。

  此次沙龙动漫大咖们齐聚一堂,专家学者们就广西动漫产业发展主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展开了讨论。金桂动漫大赛举办的这场主题沙龙活动,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动漫业界最新发展趋势与动态的窗口。组委会欢迎广西高等院校、社会机构和广大动漫爱好者踊跃参与,勇于创新,贡献智慧,努力创造出广西地方文化特质、艺术性和文化性突出的优秀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