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22届世界蹼泳锦标赛 广西选手为中国队贡献6金1银3铜
发表时间:2022-07-25 15:1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4日,第22届世界蹼泳锦标赛在哥伦比亚卡利落下帷幕,中国蹼泳队发挥出色,捷报频传,获得8金1银4铜的好成绩。广西蹼泳队老将舒程静、许艺川及新兴力量张思骞三名运动员助力中国蹼泳队取得了6金1银3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周嘉雯)7月24日,第22届世界蹼泳锦标赛在哥伦比亚卡利落下帷幕,中国蹼泳队发挥出色,捷报频传,获得8金1银4铜的好成绩。广西蹼泳队老将舒程静、许艺川及新兴力量张思骞三名运动员助力中国蹼泳队取得了6金1银3铜。

  比赛中,号称“女飞鱼”的舒程静扛起大旗,个人包揽4金1银1铜,分别获得100米器泳金牌、50米潜泳金牌、100米蹼泳银牌、50米蹼泳铜牌、女子4x100米蹼泳接力金牌的佳绩。许艺川获得的200米蹼泳金牌可谓来之不易,前脚刚结束100米器泳比赛,后脚立刻进行200米蹼泳的比拼。赛程开始,许艺川一度被对手拉出很远的距离,但她通过个人强悍的实力及争冠的意志,中后赛段加速,最终实现反超,以1分29秒56赢得金牌,该成绩相比于7月初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200米蹼泳冠军成绩还快了2秒。除此之外,本次世锦赛许艺川还分别获得100米器泳铜牌、400米器泳铜牌、4*100米蹼泳接力金牌,个人共获得2金2铜的好成绩。

  除了两位老将,刚在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拿到个人世界大赛首枚金牌并打破50米潜泳项目全国记录的张思骞在赛场上大展光彩,在世锦赛中继续保持优秀的竞技状态,获得50米潜泳金牌、4*50米蹼泳混合接力金牌。

  广西蹼泳队主教练阳向斌介绍,与广西的地势不同,哥伦比亚属于高原,对运动员的状态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幸好运动员们能够积极调整,不畏困难,奋勇拼搏拿到了好成绩。

  我国是世界蹼泳强国,在历届世界锦标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国蹼泳队堪称蹼泳梦之队。广西蹼泳健儿们一次又一次站在领奖台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广西蹼泳队将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提升队伍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不懈奋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