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绿色建筑、土木工程与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在桂林召开
发表时间:2022-07-29 14:5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国内外土木、建筑学科领域专家学者近150人齐聚美丽的桂林,共同探讨当今土木工程和建筑工程范畴内各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及行业前沿动态,致力推进学科融合发展,搭建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术共同体建设。

会议现场。李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钱凯)7月25日至27日,绿色建筑、土木工程与智慧城市国际会议(GBCESC 2022)在桂林召开,会议由桂林理工大学主办,中南大学、ACI•美国混凝土协会、中国地质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温州大学、ESBK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机构共同协办。

  来自国内外土木、建筑学科领域专家学者近150人齐聚美丽的桂林,共同探讨当今土木工程和建筑工程范畴内各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及行业前沿动态,致力推进学科融合发展,搭建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术共同体建设。

  本次学术大会由桂林理工大学钱凯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教授和澳门圣若瑟大学校长Stephen Morgan教授致大会开幕词。

  26日上午的专家主旨报告大咖云集,桂林理工大学 钱凯教授以“3D打印混凝土的研究进展”为题,对3D打印混凝土力学各向异性特征及微观机理分析,对三维打印聚乙烯醇纤维增强混凝土外模BFRP筋复合柱力学性能进行了研究。中南大学国巍教授的报告提出了一种基于TTB系统物理列车子结构和数字轨道桥梁子结构耦合的实时混合仿真方法,该研究成果为高速铁路运行安全和舒适性评估的应用提供了有效支持。北京工业大学金浏教授的报告提出了钢筋混凝土及组合结构承载力修正的设计方法。西交利物浦大学的 Marco Cimillo 教授和西南石油大学的Hazem Samih Mohamed教授也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现场。李竟 摄

  在分论坛上,温州大学王军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郝逸飞教授、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的Chee-Ming Chan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分论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燕山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温州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拉夫堡大学)等国内外近50所高校和研究所的80多位学者进行口头报告。

  此次会议从筹备到召开历经6个月,得到了学术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参与高校和科研单位达80余所,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260多篇。经国际同行三轮以上的严格评审,最后正式录用论文120余篇,论文集由世界最有影响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并提交EI索引。本次大会全程直播,吸引了线上近8000学者的关注,直播反响热烈,成为绿色建筑、土木工程和智慧城市领域的高端国际学术盛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