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在全国率先启动天眼察访核验系统 推进管理智慧化
发表时间:2022-07-29 15:35: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29日介绍,广西绩效管理天眼察访核验技术中心近日正式揭牌并上线运行,在全国率先通过创新运用卫星遥感测绘、无人机航拍等现代技术手段,对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点民生等工作推进情况,实施全流程监管,实现项目进展可视、进程可控、结果可考,推进绩效管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迈进,以管理提质推动发展增效。

广西绩效管理天眼察访核验技术中心揭牌 。周复宏 摄

广西绩效管理天眼察访核验技术中心揭牌 。周复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周复宏)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29日介绍,广西绩效管理天眼察访核验技术中心近日正式揭牌并上线运行,在全国率先通过创新运用卫星遥感测绘、无人机航拍等现代技术手段,对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点民生等工作推进情况,实施全流程监管,实现项目进展可视、进程可控、结果可考,推进绩效管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迈进,以管理提质推动发展增效。

广西绩效管理天眼察访核验系统启动上线。周复宏 摄

广西绩效管理天眼察访核验系统启动上线。周复宏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表示,针对绩效考评实地核验工作量大面广、全流程查验时间长、任务重、定性定量分析手段少等难点问题,去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创性建立起天眼察访核验系统,推动绩效管理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协同联动发展。

  该系统以一体化、智能化、精细化模式,推进项目全程可视管理、卫星内业核验、智慧外业核查、数据实时汇总,在全国率先构建起“项目全覆盖、进展全可视、预警全时段、分析全智能”的核验新模式,让现代信息技术成为绩效管理的“千里眼”“顺风耳”,减少实地察访核验,减轻基层负担,大步推进绩效管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迈进,实现绩效智慧管理、智慧评价、智慧决策、智慧服务。

桂林荔浦市荔浦连线项目长滩互遇一期工程。周复宏 摄

桂林荔浦市荔浦连线项目长滩互遇一期工程。周复宏 摄

  据介绍,在2021年试用期间,察访核验系统对包括自治区重大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综合绩效考评项目在内的708个项目,实施了天眼察访核验,大大减少人为干预的影响,可及时掌握项目进度,查看项目进展,有效提升绩效考评的精准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