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报名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30 12:0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工作的通知》,从7月27日起全面启动大赛选手报名工作,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杨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工作的通知》,从7月27日起全面启动大赛选手报名工作,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资料图: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螺蛳粉制作项目比赛现场。王以照 摄

 

  《通知》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设置28个比赛项目,具体为:

  22个世赛(国赛)项目(家具制作、精细木工、CAD机械设计、移动机器人、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络安全、网站设计与开发、平面设计技术、美容、美发、移动应用开发、货运代理、机器人系统集成、光电技术、砌筑、木工、网络系统管理、时装技术、珠宝加工、餐厅服务、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

  3个新职业项目(供应链管理师、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

  3个“八桂系列”劳务品牌项目(养老护理员、镶贴工、牛腩粉制作工)。

  《通知》明确,报名条件为:工作、学习、居住在广西境内满1年以上、且2022年1月1日前年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中国大陆公民。其中,21个世赛项目选手应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机器人系统集成、网络安全、光电技术等3个项目选手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赛报名方式和详细要求请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专页(http://rst.gxzf.gov.cn/zwgk/xxgkzcfg/fgfxlm/t12869759.shtml)或“广西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

  对各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银、铜牌,职工身份参赛的选手组织申报核准后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并按规定给予相应奖金奖励,选手排名原则上不并列。对各项目前三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对各项目第1名的职工选手,符合条件的,组织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对已获得相应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对各项目获得第1名选手的教练,颁发“广西优秀教练”荣誉证书。

  《通知》明确,若相关赛项参赛报名人数过多,导致赛期延长,组委会将通过举办淘汰赛等方式最终确定进入决赛人选,具体方式将在相关赛项技术文件中另行通知。同时,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大赛全面实行“三码”查验(即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有报名参赛资格,在进出大赛场所时出示“三码”记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