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生活魔术师—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什艺术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2-08-06 21:3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6日,“生活魔法师——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什艺术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三楼美术馆开幕。

  8月6日,“生活魔法师——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什艺术展”开幕式现场。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欧惠兰 秦念 叶琳)8月6日,“生活魔法师——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什艺术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三楼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桂林魔法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法国文化等单位提供特别支持。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白锦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总编辑汤文辉、桂林魔法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运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张俊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塞吉•布罗什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与魔法象结缘,出版自己的三本绘本,也期待自己的作品与美丽的山水之城桂林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他表示,画画是一件简单却不也不简单的事,人们可以很简单地用画笔随意创作,但画画能将人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体验创造的快乐和奇妙,希望本次展览能为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

  福希玮(法国驻广州总领事)致辞。李显杨 摄

  汤文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代表性企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十分重视中法文化交流,陆续引进出版了110余种法文图书,出版了《别想摆脱书》《小线条大故事》《3,2,1,一起画!》《之前呢?》等大批优质作品,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出版社在中法文化交流传播中的代表性品牌,“魔法象”以“为你朗读,让爱成为魔法!”为出版理念,这与塞吉先生独特的艺术魅力十分契合。他表示,期待通过这次充满魅力和想象的“生活魔法师——法国绘本大师塞吉•布罗什艺术展”,筑起一道中法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让读者更多感受中法文化的美好和乐趣,领略奇妙的艺术之美。

  福希玮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和以及桂林魔法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引进和传播法国和法语书籍,在两国和两种文化之间搭建桥梁,让语言相通,为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同时表示,桂林居住和生活着大量的艺术家,塞吉-布罗什幽默、简洁和细腻的线条,和桂林的自然美景相融合,是一场面对所有读者的独特视觉盛宴。

  开幕式剪彩仪式。欧惠兰 摄

  随后,福希玮、白锦麟、汤文辉、赵运仕等嘉宾一同为开幕式剪彩,并与现场嘉宾、读者一同看展,感受中法文化融合之美。

  据悉,本次展览是法国知名插画家、当红视觉艺术大师塞吉•布罗什的艺术作品首次登陆桂林。作为法国著名的图画书作家,塞吉•布罗什曾获2005年法国巴欧巴童书奖、2006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青少年文学奖、2007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最佳儿童插画奖等多项殊荣。他的作品以简洁的线条与幽默的哲思见长,擅长用灯泡、石头等日常物品,结合简洁的线条,创造出幽默的独具现代风格的作品。

  由赛吉本人策划的艺术展览曾在纽约、巴黎、里斯本、东京、柏林等世界各地展出,在我国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也引发了热烈反响。此次展会亮相桂林,塞吉也特意融合了桂林山水的诗意与法国的浪漫创作概念海报,将笔下的人物置于漓江轻舟上,实现了现代艺术与自然奇景的相互交融,也实现了中法文化的奇妙融合。

  本次展览在色调上采取法国国旗的颜色组合,以红、白、蓝三色传递法国的热烈、浪漫,共计展出塞吉•布罗什的24幅原画作,涵盖了“散步”“独自一人”“情书”和“北京作品”四个主题。同时,塞吉先生的绘本《小线条大故事》《我等待…》等也将以动画形式与观众见面。此外,本次展览还设置了手工体验作坊、创意游戏装置及AR技术,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性,让观众能通过参与体验活动或用手机扫描相应画作实现现实与虚拟融合的交互式体验,尽享奇妙的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