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8-18 15:2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将于9月7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该论坛是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主要活动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将于9月7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该论坛是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主要活动之一。

  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高层论坛之一,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主题为“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

  本次论坛将聚焦中国—东盟视听合作新趋势,关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中国—东盟网络视听内容国际传播与文化交流的经验与实践,围绕视听传播内容创新、技术发展、产业合作、智库建设等展开研讨。

  作为中国—东盟视听行业交流盛事,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推动中国—东盟国家在电视、广播、电影、视听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节目互播、内容制作、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把论坛打造成为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进一步推动双方媒体做好友好交往的平台。

  论坛主办方介绍,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在承接前三届成果的基础上,从形式到内容上进行了创新,呈现出如下亮点:

  一是中央媒体参与论坛联合主办,提升论坛影响力和权威性。本届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自治区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邀请视听行业界重量级嘉宾,围绕视听行业如何服务促进RCEP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二是论坛设置了两场高端对话,精彩的观点碰撞将提升论坛吸引力。论坛设置了两场高端对话,邀请行业专家、头部视听企业负责人就着面向未来的视听传播新技术、新形态、新内容进行探讨。

  三是本届论坛将邀请重量级嘉宾对VR、AR、沉浸式视频、云游戏、元宇宙、广电5G、智慧家庭联网等科技创新概念展开讨论,帮助听众更好地掌握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前感受未来视听变革。

  四是论坛将发布《中国—东盟视听传播十年报告》,展现“非凡十年”。报告将梳理中国—东盟双方视听传播十年来的成果,分析视听节目传播的现状特点和发展需求,预测研判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发展趋势。

  五是论坛将举行中国—东盟视听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论坛举办期间,将举行中国—东盟视听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一批在技术、内容、版权交易及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将集中进行签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