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七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21 12:2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自2016年创办,旨在搭建专业临床合理用药交流平台,提高医疗机构及药学人员的临床合理用药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 第七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8月18日至2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大会主会场

  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药学会循证药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据介绍,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自2016年创办,旨在搭建专业临床合理用药交流平台,提高医疗机构及药学人员的临床合理用药水平。大会结合每年的热点问题,设置年度主题,本年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协同、转型发展”,即转变药学服务理念,创新药学服务项目,医药结合、促进药学服务发展。   

  来自全国28个省份医院主管药学工作的副院长、药学部负责人、临床药师;卫健委药政、医政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医药高校、医药科研机构人员500余人线下参会。上万药行业人员通过会议直播系统线上参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在大会上致辞。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韦庆军等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设领导视角、人才培养、 科普展演、政策解读、临床合理用药、药学服务模式、合理用药科普行七大核心主题,分设1个主论坛、15个分论坛和1场科普公益活动。180余位国内医改专家、医院管理者、临床医生和药师等行业精英作主题报告,讨论交流国内外临床合理用药领域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积极推动我国临床合理用药事业健康发展。

  大会会前开展用药案例和科普宣教作品的征集,促进药师对用药案例的梳理、总结及分享创作,以优秀的科普作品满足患者对合理用药知识的需求,提高患者健康及合理用药素养。大会在开幕式后,进行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用药案例与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表彰。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先锋队和排队兵作用,充分利用协会专家及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好面向药师及医务人员的临床合理用药技能培训,同时面向患者端大力开展合理用药科普教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