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武术(中学组、大学组)比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2-08-23 11:0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武术(中学组、大学组)比赛,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拉开战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 8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主办,广西大学承办,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协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武术(中学组、大学组)比赛,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区内各地市、各大中专院校的56支代表队376名运动员汇聚一堂,切磋技艺。

  比赛设有普通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体育专业组、普通中学组、区直中职组共5个组别,赛程为期3天,参赛运动员将在拳术、器械和男子、女子对练项目中展开角逐。

  首日比赛,五个组别分别进行长拳、南拳、刀术、太极拳、南棍、自选棍术等16项比拼。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近年来,随着广西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武术被广泛推广,深受大众喜爱。本次比赛汇聚英才,为青少年提供了武术交流的平台,备受全区各界武术爱好者关注。

  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于2022年7月9日开幕,这是自治区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学生体育盛会。区学运会每3年举办一次,本届区学运会于7月至8月在南宁、桂林、崇左等地进行。作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的一次练兵,本届区学运会设置有田径、游泳、篮球、足球、健美操、武术、抛绣球、毽球等13个大项和98个小项。本次比赛承担着学青会校园组武术项目的组队备战备训任务。

  七月“羽”你有约,八月“武”动青春,两月两赛,广西大学积极承办区学运会比赛项目,以承办羽毛球、武术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办赛水平、积累宝贵经验、锻造担当作风,丰富校园体育氛围,推动学校“健康校园”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