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北海:水上运动风生水起,滨海体育活力无限
发表时间:2022-08-25 11:1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在北海银滩开赛,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精彩演绎了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同时也展现出北海水上运动的无限潜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邹坚)金秋八月,北海浪潮涌动,在这个暑气未消的时节,一场水上狂欢正在上演。8月19日,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在北海银滩开赛,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精彩演绎了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同时也展现出北海水上运动的无限潜力。

  北海三面环海,海岸线长668.98千米,气候宜人,沙滩洁净,海水湛蓝,风平浪静,具有得天独厚的水上运动条件。

  水上运动一直是北海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近年来,北海以水上运动为基点撬动滨海体育产业,大力发展帆船、帆板、翻波板、风筝板、海上垂钓、沙滩足球等项目,逐步形成体育赛事品牌。

  依托海洋沙滩优势,近年来北海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水上运动呈蓬勃发展之势,近岸滨海运动全面开花。通过举办全国乃至世界级的大型赛事,不仅提升了北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这也成为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北海建设体育强市,发展向海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展望未来水上运动的发展,北海可充分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和良好的自然条件,着力统筹规划水上运动发展格局,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品牌赛事,不断释放滨海体育活力,力争打造中国南方的水上运动基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