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区运会新增动力冲浪项目 专家裁判看好产业发展前景
发表时间:2022-08-26 09:27: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冲浪运动协会会长程中云表示,动力冲浪项目首次进入广西区运动会,让该项目得到更好普及推广,后疫情时代,动力冲浪产业大有可为。

图为动力冲浪水上表演。 苏桂 摄
图为动力冲浪水上表演。 苏桂 摄

  中新网桂林8月25日电(赵琳露 杨宗盛)8月23日至26日,第十五届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会动力冲浪运动员集中训练在桂林市平乐县火热开训,10支代表队共55人参加。本届广西区运会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动力冲浪项目为首次加入。

  区别于传统冲浪运动以海浪为动力,动力冲浪门槛低,在内陆的江河湖泊等平静水域也可以冲浪,近年来逐渐成为新兴水上运动项目,备受年轻人和户外运动者的喜爱。

  此次集中训练由广西冲浪运动协会、平乐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通过一对一强化训练,组织分组对抗,让学员们充分熟悉比赛规则,扎实掌握动力冲浪板使用技能。

  
图为无人机航拍的动力冲浪水上表演。 杨宗盛 摄
图为无人机航拍的动力冲浪水上表演。 杨宗盛 摄

  广西冲浪运动协会会长程中云表示,动力冲浪项目首次进入广西区运动会,让该项目得到更好普及推广,后疫情时代,动力冲浪产业大有可为。

  动力冲浪国家二级裁判黄克方介绍,近年来,中国动力冲浪项目发展很快,一些地方还创新性地把滑雪跟水上冲浪结合,让滑雪运动员在夏天跨界训练动力冲浪板。

  一人一板,运动员站在动力冲浪板上,在波光粼粼的桂江上穿行,极具速度与激情,在集训期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水上表演。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发展促进会执行副主席、广西泰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此次专程前来,他也看好动力冲浪产业发展,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好的全民运动。

  据了解,为普及推广动力冲浪体育运动,挖掘和培养水上体育运动人才,广西冲浪运动协会、柳州五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还在平乐桂江河畔授牌建立了广西水上运动考级中心、五菱科技水上运动装备测试中心、广西冲浪运动协会平乐训练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