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爱好者超3万人 广西南宁开展极限飞盘业态趋势交流
发表时间:2022-08-29 10:2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极限飞盘圈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市内自发组织的大小飞盘社团群体已超过25家,业务爱好者人数超过3万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 8月27日,由南宁市户外运动协会指导、“易盘”飞盘赛事平台主办的南宁极限飞盘业态趋势交流会召开。南宁市各飞盘社团、相关商业机构代表对当前飞盘运动的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分析。

图为交流会现场。

  南宁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飞盘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承恩表示,近年来,极限飞盘运动在全国各地发展迅速,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迎来了一波全民参与的热潮。南宁市极限飞盘圈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市内自发组织的大小飞盘社团群体已超过25家,从业及爱好者人数超过3万人。赛事活动关注度直线提升,带动了办赛人才、摄影摄像、线上平台、运动康复、运动服装等一批体育服务和实体产业业务迸发,成为新的城市经济增长点。

  李承恩认为,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体育项目,飞盘运动在当前阶段也暴露出竞赛规则有待统一、组织渠道不健全、运动安全保障缺失等问题。

  为解决痛点问题,探索更好的飞盘运动发展模式,南宁户外运动协会飞盘运动委员会将在组织构架下组成南宁飞盘社团联合体,协调解决各社团在日常运营、活动策划、对外联络、技战术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委员会将启动商业资源高度参与的南宁市级飞盘品牌联赛,推动飞盘联赛商业化进程。

  据悉,2022年起,南宁户外运动协会开始负责联络和统筹协调南宁市区域内的极限飞盘相关工作,指导各大飞盘赛事活动,并牵头开展极限飞盘教练员、裁判员(观察员)的培训等工作。首届中国飞盘联赛广西分站赛也将于今年9月在南宁举办。

  当天还举行“易盘”赛事平台发布,南宁多家飞盘社团进行入驻“易盘”集体意向签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