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得者广西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2 19:59: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庆祝教师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得者(广西)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桂统宣)9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庆祝教师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得者(广西)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主持会议,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驻邕委员代表、广西历届荣获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桂统宣 供图

  钱学明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并向与会职业教育工作者提前祝贺教师节快乐。他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教育类型,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不可替代而且愈加重要的位置;而职业教育教师们肩负传授学生“知识”“技能”和“做人”多重任务,可谓责任巨大、使命光荣。他希望荣获“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各位老师要珍惜重要荣誉,继续做广西职业教育引领者和前行者。

  座谈会上,获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广西优秀学校、杰出校长和杰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分享对黄炎培职业思想的学习心得、对荣获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感想体会以及对当前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广西教育厅、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广西职业教育发展、职业能力建设的相关情况。

  “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代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山表示,职业教育的春天再次来临,面对这一良好局面,各校需要坚决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机会,注重干部队伍、学风校风、领导作风建设,注重规范办学、科学办学发展,让职业教育乘势而上。

  据悉,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并且经过200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我国职业教育界最高荣誉。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每2至3年评选一届,自2007年以来共评选7届,共评选出优秀学校奖265个,杰出校长奖326名,杰出教师奖619名。这其中,广西共计获评优秀学校奖8个,杰出校长奖6名,杰出教师奖14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