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十四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在邕举行决赛 
发表时间:2022-09-03 10:56:0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8月31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中共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广西图书馆举行。

  诗意中华,激情吟诵。8月31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中共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广西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代表队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代表队以诗咏志,邀月抒怀,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歌颂华夏儿女荣光,传递踔厉奋发激情。

  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旨在以爱国诗词为载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助力全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初赛、决赛和展演三个阶段进行。今年4月至8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组织了大赛初赛。各市各系统高度重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38支优秀参赛队代表进入决赛。

  决赛中,《一根扁担》《大山里的彩虹》《一粒种子的梦想》《十年抒怀》《远征·星辰大海》《人民守护者》《中国英雄与中国力量》《天问》《奋进新时代奋斗宁铁人》……一个个饱含深情的作品精彩亮相,既有经典作品的现场演绎,也有原创作品的深情吟诵,表达了八桂儿女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赞美之情,抒发新时代广西持续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的美好感怀,以及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无比期盼的激动心情。决赛通过广西视听、广西云、广西新闻网、广西综艺旅游频道视频号、当代广西视频号、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新闻网等网络平台现场直播。

  经过激烈角逐,《江山颂》《天问》获得一等奖,《稻花香里的追梦人》《明月颂中华》《祖国南疆,风华正茂》获得二等奖,《一根扁担》《我是一束光》《人民守护者》《春天的步伐》《生命的誓言》获得三等奖,《向海谱华章》等10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余秋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