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外语主播大赛决赛评审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5 14:2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评选活动按赛道依次展开评比,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6大赛道147名选手在决赛中精彩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杨陈 苏霞)9月2日,由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南宁市商务局、阿里巴巴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主办,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南宁邮局海关协办的“2022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外语主播大赛暨第三届Lazada东南亚跨境直播人才大赛”决赛评审会在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举行。

图为评审会现场。刘金盈 摄 

  本次评选活动按赛道依次展开评比,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6大赛道147名选手在决赛中精彩角逐。由海内外12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决赛选手的直播环境、主播形象、直播表现、直播数据四大维度进行综合评审。

  据组委会介绍,直播表现是评审的重要维度之一,分数占比为40%,形象、口语、互动、个人风格、直播产品的熟悉程度等内容都将成为关键。 

  “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挺不错的,部分选手的口音非常地道,就像是越南本地人一样。”越南赛道评审唐颖倩说。

  据了解,决赛评审表现最佳的“桂品”带货选手将有机会成为“桂品推介官”,优秀主播将纳入南宁市对外交往人才库和跨境电商平台官方人才库,评审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2022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外语主播大赛暨第三届Lazada东南亚跨境直播人才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内外近400名选手参赛,泰国赛道成为最热门赛道。大赛还带动了200个国内商家热情参与,“南宁渠道”聚合中国—东盟资源,联动海内外院校、行业人士共同参与,赋能国货,助力“桂品”出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