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 45部作品将在多国展播
发表时间:2022-09-07 11:3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视听周期间,中国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电影《天琴》、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中国与东盟合拍的纪录片《患难与共中柬情》《志同道合》,缅甸短视频《友好缅甸》、印尼短视频《美丽印尼》等45部共174集优秀视听作品,将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等7个国家的主流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

  中新社南宁9月6日电 (陈秋霞 唐诗)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以下简称:视听周)6日晚间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视听周围绕“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主题,聚焦展现中国和东盟国家深化广电视听合作的丰硕成果,探讨和展望未来合作与发展。 

图为启动仪式。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本届视听周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和东盟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同追一部剧、同唱一首歌”,让双方民众的心跨越山海,更亲更近。中国—东盟视听周经过三年的成长,逐步成为双方广电视听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机制性平台。

  乐玉成表示,中国愿与东盟各国一道,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共同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内容合作,共同讲好友好交往合作共赢的生动故事;进一步促进技术交流,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进一步扩大人员交流,不断为深化合作注入不竭动力。

 

图为歌舞《飞越》。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本届视听周开幕式晚会设置中国主会场与东盟国家(柬埔寨)分会场,两地通过网络连线互动,带领观众共同见证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视听文化交流交往。

 

图为中柬舞者通过网络连线共同演绎柬埔寨舞蹈《椰壳舞》。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视听周期间,中国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电影《天琴》、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中国与东盟合拍的纪录片《患难与共中柬情》《志同道合》,缅甸短视频《友好缅甸》、印尼短视频《美丽印尼》等45部共174集优秀视听作品,将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等7个国家的主流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

  本届视听周还将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