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博物馆将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7 15:0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博物馆推出“花好月长圆”中秋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游玩学习的好去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黎琼泽)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南宁市博物馆推出“花好月长圆”中秋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游玩学习的好去处。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南宁博物馆一楼大厅设置灯谜区,观众可通过现场猜灯谜赢取精美礼品;南宁市博物馆还推出主题课程《我们的节日——中秋》,介绍中秋节的起源、传说故事及节日习俗,并带大家一起制作精致可爱的兔子灯。同时为庆祝教师节,参与本课程的观众可以凭本人的教师资格证领取一份精美礼品。

南宁市博物馆供图

  9月10日至12日,南宁市博物馆还推出“皮影的世界”非遗研学课程及“舌尖上的博物馆”美食研学课程。通过以上课程,观众可以了解中国非遗的独特魅力,也能体验亲自制作冰皮月饼,寓教于乐,寓思于行。

南宁市博物馆供图

  根据自治区、南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做好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南宁市疫情防控保障工作,2022年9月5日零时至9月16日24时期间,观众进入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展览或参与教育活动时,在原有防疫措施基础上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