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科技大学用多项文化建设成果阐释“大学精神”
发表时间:2022-09-07 13:4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广西科技大学文化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广西科技大学文昌校区举行。发布会上,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精神”表述语及该校多项文化建设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李娇阳)9月6日,广西科技大学文化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广西科技大学文昌校区举行。发布会上,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精神”表述语及该校多项文化建设成果。

  9月6日,广西科技大学举办文化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李娇阳 摄

  据了解,今年4月,该校党委宣传部向全社会征集“广西科技大学精神”表述语。经该校党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将“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确定为“广西科技大学精神”表述语。

  覃萍介绍,今年,广西科技大学与柳州市政府、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成功共建广西高水平、高层次科技研发平台——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实验室首创“1+3+N”体系创新资源共享模式,该校是该实验室合作共建单位中的唯一高校。2021年,广西科技大学的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入选全国首批教育部50所现代产业学院,这是广西唯一入选的现代产业学院。

  在该校64年的办学历程中,锐意进取的优秀师生亦彰显了“大学精神”。该校教授徐武彬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面向物料多样化的铲装机械作业装置高效节能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该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广西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度)。在日前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赛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该校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ANGELIKA TESSA CORNELIA(中文名:叶娜雅)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队参与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斩获该赛项金牌。

  覃萍介绍,广西科技大学于2013年获批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增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明确了未来五年要整体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的目标,向高水平大学的行列迈进。

  当日发布会上,广西科技大学校歌《广西科技大学之歌》公开发布,这是该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