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二届广西技能大赛9月在玉林举办 新增3个新职业赛项
发表时间:2022-09-09 17:3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9日从有关新闻通气会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二届广西技能大赛)将于9月23日至9月26日在玉林市举办。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本届广西技能大赛新增加3个新职业赛项。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记者 杨志雄)记者9日从有关新闻通气会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二届广西技能大赛)将于9月23日至9月26日在玉林市举办。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本届广西技能大赛新增加3个新职业赛项。

  广西技能大赛是广西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技能竞赛。第二届广西技能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玉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当天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和筹备情况。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周南屏介绍,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技行八桂、能创未来”,比赛共设28个项目,包括22个世界技能大赛(国赛)选拔项目、3个新职业项目,同时还选择了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紧密相关的3个“八桂系列”劳务品牌竞赛项目。

  本届大赛将部分世界技能大赛项目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合并举办,同时承担了选拔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广西选手的任务。

  目前,广西各市、各单位已完成选手选拔工作,来自14个设区市、55个中区直单位(自治区厅局、高校、职业院校、企业等)共619人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最小年龄16岁,最大年龄59岁。

  据介绍,本届大赛为期4天,9月23日(周五)上午举行开幕式,23日至26日为比赛日,9月26日(周一)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将集中向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大赛会旗交接。

  本届大赛设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其中对各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组委会针对各奖项精心设计制作了大赛奖牌,奖牌将广西传统文化与新技能元素相结合,融合工匠精神与文化传承,既体现大赛主题,也体现出广西地域特色。

  为丰富大赛活动内容,充分宣传广西技能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增强社会民众对大赛的理解,提升大赛的关注度和吸引力,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充分谋划,与承办市玉林统筹协调,除大赛常规的开闭幕式活动外,在大赛期间开展技能展示活动和高技能人才交流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为: 9月23日上午至26日下午开展技能展示活动,9月25日上午开展高技能人才交流活动。

  “举办全区性高水平技能竞赛,既是展示技能人才精湛技艺的‘大舞台’,更是助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平台’。”周南屏介绍,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落幕以来,广西举办一类赛项13个,二类赛项17个,参赛选手们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在交流中提高了技能,为冲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广西技能人才总量为771.6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74.57万人、占技能人才比重达22.6%。(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