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一高职院校师生“花式”庆中秋 感受浓厚节日氛围
发表时间:2022-09-11 13:2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0日晚,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正在观赏一场小型中秋迎新线上音乐会,柳铁“网红”学子董子率直播评论区前互动火热。该校师生齐聚校园,开展游园活动,“花式”庆中秋。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韦联想)“楠姐,好美啊,唱《后来》也太入味了”“人哥,太帅了吧,再来一首周杰伦的歌。”9月10日晚,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正在观赏一场小型中秋迎新线上音乐会,柳铁“网红”学子董子率直播评论区前互动火热。该校师生齐聚校园,开展游园活动,“花式”庆中秋。

 柳铁职院举办中秋迎新线上音乐会 卢雨松 摄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家的气息,帮助新生适应融入校园生活,增强全校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加深师生情谊,中秋当晚,柳铁职院新生辅导员组织开展中秋音乐会、手工月饼制作、玩游戏等活动。师生们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学校田径场上,各学院还组织新生开展游园活动,抛绣球、套圈圈……学生们忙碌地穿梭在游戏区域之间,抱着属于自己的“战利品”,沉浸在一派欢乐热闹的氛围中。机车车辆专业05班新生说:“来到学校的第一个中秋节,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共度中秋,不仅深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感受柳铁大家庭的温暖与欢乐。”

 柳铁职院组织学生DIY月饼。韦建松  摄

  除音乐会外,9月9日下午,该校后勤保障处联合学校食堂组织学生开展了手工制作月饼活动。活动现场,月饼师傅们为学生们分好馅料、面皮,教授学生们如何做月饼。只见,软绵的面团在手中被摊开,裹入咸香可口的内馅,再放到模具之中挤压成型,一个有模有样的月饼就做出来了。学生们掌握制作方法之后,制作出的月饼造型各异、薄厚不同,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

 柳铁职院组织新生开展中秋游园活动。韦联想 摄 

  学校副校长罗小芳表示,今年中秋虽无月,校园却有爱,庆中秋不仅是活动,也饱含了情感。作为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第一阵地,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当晚,学校二级学院负责老师中,有带着孩儿的年轻老师,从家里、从餐桌旁,奔赴而来和学生齐聚“花式”过中秋,让近6000名新生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还为近6000名新生赠送月饼、苹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