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聚焦RCEP生效 第19届东博会云访谈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发表时间:2022-09-15 14:2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云访谈》是南宁市首档以国际友城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访谈节目,2020年以来,南宁市连续在东博会期间播出《云访谈》,借助网络云端,南宁市政府办和外事、教育、商务、文旅等部门官员与国际友好交往城市、国际友城的市长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僧小玲 叶艳华)经过近半年的筹备,9月8日,由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南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共享新机遇 跨国云访谈”——聚焦RCEP生效 第19届东博会特别节目》(以下简称《云访谈》)在南宁广播电视台录制。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南宁广播电视台供图。

  2022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一年。RCEP生效实施带来的诸多利好政策,给成员国之间带来了发展的新高地、新机遇、新希望,相关领域、相关企业纷纷品尝“头啖汤”,不断交出亮眼成绩单。随着RCEP的正式实施,中国—东盟进入全方位发展新阶段,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广西南宁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

  今年的《云访谈》是该项目开展三年来参与嘉宾最多、规格最高、访谈内容最丰富的一年,节目紧紧围绕绕RCEP生效实施第一年给成员国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方面带来的创新性、时代性发展新亮点展开积极探讨,增强政策互信、规制互认和企业互通。

  节目呈现以下亮点:一是采用实时连线与海外拍摄录制相结合的制作方式,邀请了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越南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南宁市外事办主任彭健,南宁市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黄汉锋,南宁市工信局局长卢晴在现场参与访谈;南宁国际友城马来西亚怡保市、韩国果川市相关官员在云端实时参与访谈。二是首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节目,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前北京首席代表刘志勤教授通过云端实时进行高端点评。三是节目主题紧扣第19届东博会“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主题,围绕南宁市对外开放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关注“RCEP助推跨国产业链互动合作不断深化”“借助RCEP落地生效,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多潜能”“用好RCEP 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等议题开展深度访谈,节目内容丰富,嘉宾发言到位精彩,全景展现在新发展格局下,南宁与友城的交往交流合作,RCEP生效实施第一年南宁市对外开放取得的成果。

  《云访谈》是南宁市首档以国际友城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访谈节目,2020年以来,南宁市连续在东博会期间播出《云访谈》,借助网络云端,南宁市政府办和外事、教育、商务、文旅等部门官员与国际友好交往城市、国际友城的市长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截至2022年,三年来,《云访谈》已邀请11个国际友城的官员“云上”访谈互动,对切实发挥和展现“南宁渠道”功能,增进国际社会对南宁市友城工作的认可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云访谈》计划于9月16日在南宁新闻综合频道、老友网、南宁广播电视台微公号、南宁头条APP、南宁广播电视台抖音号、新闻夜班抖音号、云上丝路网站全媒体多平台播出,随后将在老挝国家电视台和马来西亚当地媒体落地播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