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22-09-15 22:00: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聚焦东博会)2022“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

图为论坛现场。 林浩 摄
图为论坛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林洁琪 林浩)9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来自17个国家70余家媒体及机构的近180位中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围绕“智慧·融通·聚力”主题展开对话,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媒体开展更多维度、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致辞。 林浩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致辞。 林浩 摄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东盟媒体新一轮合作。 林浩 摄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东盟媒体新一轮合作。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愿与东盟各国媒体一道,深化交流互鉴,拓展合作空间,助力中国东盟合作机制建设和政策对接,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强大的文化与舆论支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介绍,此次论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促进与东盟各国媒体交流合作的新形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愿与东盟媒体共同担当负责任媒体的时代使命,为中国与东盟民心相通、文化交流、务实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总台“5G+4K/8K+AI”科技创新优势,为全球传媒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表示,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媒体合作机制日益完备,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趋多元,希望双方媒体通过合作,更好展现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与交流合作成果,讲好双方共处和平、共谋发展的故事。

  柬埔寨首相助理大臣、候任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东盟和中国继续致力于构建积极而又富有建设性的关系,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东盟的媒体机构都可以发挥关键作用,扮演重要角色,以增进理解提升互信,携手应对当前及以后会遇到的各种挑战,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为推动区域媒体间的交流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东盟媒体启动新一轮合作,并推出“Z世代网红孵化基地”“中国—东盟媒体‘热线’”两个重点项目。

  在“东盟伙伴”合作机制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将利用总台和广西多语种资源,吸纳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展新媒体人才培养工作,打造“Z世代网红孵化基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将深化与东盟媒体合作,开设专栏板块,落地发布中国与东盟地区重要视频新闻内容,全面生动讲好中国—东盟合作共赢的精彩故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林浩 摄
2022年“壮美广西境外行”暨云享“桂风壮韵”海外传播行动启动。 林浩 摄
2022年“壮美广西境外行”暨云享“桂风壮韵”海外传播行动启动。 林浩 摄

  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蓝天立和阎晓明共同为中国—东盟传媒港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总站揭牌。

  据悉,“中国—东盟传媒港”将被打造为面向东盟国家的媒体全产业链基地,形成区域性国际传播新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总站未来将着力打造为总台面向东盟第一站。

  为创新文化交流途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的2022年“壮美广西境外行”暨云享“桂风壮韵”海外传播行动同日启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