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青少年文化艺术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09-26 16:1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媒体工作者赖家益、体育从业者牛冠男、全国特级导游黄志康、新农人玉凤鸣等4位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受邀进行分享。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陈秋霞 付平)2022年广西青少年文化艺术大赛颁奖仪式暨新兴领域青年成长交流会25日在南宁举办,各界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约1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奋进壮美广西新征程”为主题,分为美术、书法、摄影、街舞四个专项赛。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区青少年参赛作品近9000项,经过初赛、决赛等程序,评选出《黄爷爷谢谢您!》《建设美好乡村 共享美好家园》《接班人》等优秀作品210个。

  选手们以“壮美广西·描绘青春、抒写青春、记录青春、舞动青春”为着力点,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为要素,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展现了广西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其中,157位获奖代表自愿无偿将作品捐赠给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用于服务乡村振兴和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公益项目。

  为充分运用本次大赛成果,主办方开设书法、美术、摄影、街舞获奖作品展,供广大青少年学习参观。同时,为引领凝聚广大新兴领域青年,开设了“筑梦壮美广西”新兴领域青年展示街区和“一人一事一青春”故事汇,为全区广大新兴领域青年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自媒体工作者赖家益、体育从业者牛冠男、全国特级导游黄志康、新农人玉凤鸣等4位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受邀进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奋斗经历,阐述如何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好“一技之长”,在各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主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