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动物疫病防控系统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多项历史突破
发表时间:2022-09-28 13:3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2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在日前落幕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疫病防治赛项总决赛中,广西代表队获团体第5名,并斩获多项个人奖项,创广西在该项赛事中团体和个人最好成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杨陈 胡丽萍 陈芳芳)记者2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在日前落幕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疫病防治赛项总决赛中,广西代表队获团体第5名,并斩获多项个人奖项,创广西在该项赛事中团体和个人最好成绩。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据悉,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疫病防治赛项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设置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考核两类项目。其中,现场技能考核分为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等5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广西代表队由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军担任领队,玉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甘甲忠作为技术指导,参赛选手包括宋诗川、陈启美、陈升凤等。

  为了在此次赛事中争取好成绩,广西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积极备战,特别邀请国家级竞赛专家赴广西开展培训指导,极大提升选手和裁判员的技术水平。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队所有参赛队员全部进入全国前30名,团体总分列全国第5名。陆川县陈启美、玉林玉州区陈升凤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博白县宋诗川获优秀选手称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动物疫病防治工作事关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生物安全,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是筑牢动物防疫屏障,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比赛既是全国动物防疫人员的岗位大练兵,也是基层兽医人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技能的集中展示。通过本次竞赛,展现了广西动物疫病防控系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