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大出版社新一届“独秀班”在桂林灌阳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29 17:2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1995年在龙胜县泗水乡资助第一个“女童班”开始,该出版社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歇,已先后资助了九个学校的500多名民族地区学子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水车中学“独秀班”开班典礼现场。秦念 摄

向独秀班捐赠助学资金、授牌。秦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杨俊毅)9月26日,由广西师大出版社资助的新一届“独秀班”开班典礼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水车中学举行。

  开班典礼上,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轩庄对50名独秀班学子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殷切希望,他表示,希望“独秀班”的同学们都能够传承卓尔不群、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独秀”精神,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奋斗的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家乡人民。

  灌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肯定了广西师大出版社开办“独秀班”的义举善行,并高度赞扬了出版社情系教育的大爱和担当精神。他表示,水车中学文化底蕴深厚,为国家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水车中学依托广西师大和广西师大出版社优质文化资源,汇聚社会公益力量,创新学校管理,将水车中学“独秀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成为有信仰、有志向、担责任、有学识的一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

  作为水车中学的杰出校友,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生涯。他对广西师大出版社在水车中学开办“独秀班”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期盼“独秀班”同学们知恩感恩,珍惜时光,刻苦学习,茁壮成长。

  随后,广西师大出版社文化发展基金会还向灌阳县水车中学、文市中学、新街中学、黄关中学、灌阳镇中学五所乡镇中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人民币的图书,向“独秀班”捐赠了助学资金30万元,还为“独秀班”每一位同学送上了文具大礼包。

  作为一家国有文化企业,广西师大出版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投身公益事业。从1995年在龙胜县泗水乡资助第一个“女童班”开始,该出版社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歇,已先后资助了九个学校的500多名民族地区学子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为更规范、专业地推动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出版社于2018年3月成立了文化发展基金会,持续推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据悉,“独秀班”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资助的乡村振兴班。本届“独秀班”既是该社捐资助学、助力地方发展的公益善行的延续,也是该出版社为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而尽的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