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老南宁·三街两巷二期开街 首届国风文化节启幕
发表时间:2022-09-30 17:0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盛世霓裳-华裳秀典、身临其境-画游古城、精采绝艳-场景快闪、古韵新声-国风讲堂、全城换装-邕城礼遇……三街两巷国风文化节活动精彩不断,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将持续上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熊剑)9月30日,老南宁·三街两巷二期开街仪式暨首届国风文化节启幕。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副市长李建文、南宁威宁集团董事长黎军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开街仪式上,黎军介绍,老南宁·三街两巷是南宁市乃至广西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之一,由南宁威宁集团重点打造。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核心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64亩,总建筑面积约7.0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自2018年12月开街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900万人次;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86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8亿元。此次三街两巷二期的落成,标志着南宁市又增添了一个展现老南宁历史文化的窗口。建设运营好三街两巷二期项目对于传承南宁传统建筑文化和反映老南宁历史文脉及促进全市文旅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八方汇聚品鉴宋韵迹忆,仓西水塔见证锦袖添福。”在8位嘉宾的共同启动下,巨幅锦绣从新华水塔上方缓缓落下,现场气氛热烈。新华路水塔处在宋代为五花岭之一脉,乃邕州城中最高处。根据南宋王象之纂修《舆地纪胜》记载,此地原有矗云楼,为宋代邕州的文人骚客登高远眺、饮酒作诗的胜地。新华路水塔始建于1934年,通高约40米,可容水约300吨,目前已被公布为南宁市文物保护单位,是邕城的重要记忆之一。

  老南宁·三街两巷二期开街仪式暨首届国风文化节就是结合新华水塔、王阳明在广西展示馆、赋南宁艺术馆、仓西门、夜仓西街市这一历史渊源而定制的主题文化活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的领导嘉宾化身远道而来的邕城来使,跟随金狮银狮古装巡游队伍,一同欣赏邕城盛景,探索宋韵迹忆。真人古装NPC角色扮演、梦华花月唯美舞姿、夜仓西街市往来熙攘……高度还原了宋代街市场景,大量市民游客参与其中,体验古代风情。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盛世霓裳-华裳秀典、身临其境-画游古城、精采绝艳-场景快闪、古韵新声-国风讲堂、全城换装-邕城礼遇……三街两巷国风文化节活动精彩不断,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将持续上演。

  作为三街两巷的运营单位,南宁威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探索城市记忆和城市革新之间的关系,全面提升街区文化内涵,将街区打造成为以“历史记忆”“夜游经济”“沉浸式体验”为特色,商业、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示范街区,全力助推全市商文旅融合发展。为城市带来更有活力的商业氛围、更富想象力的创新模式、更加令人惊喜的场景体验和更为舒适的休闲空间,让城市拥有更多可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