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港南一小:多举措巩固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发表时间:2022-10-01 16:4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港南区第一小学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刘志宁)“老师再见!老师再见!”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南区第一小学,正是放学时间,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向老师挥手道别;而在红领巾广播站,老师正在对5名小播音员进行辅导。

  港南区第一小学始建于2016年,现有64个教学班,学生3100多人,教师152人。近年来,该校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创建文明校园,2021年5月被评为贵港市文明校园。

  为了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该校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充分利用德育课程、升国旗仪式、少先队活动、主题班会等开展道德教育实践,形成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落实《中小学生守则》,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阳光心态、健康人格。

  “我们学校开展了许多活动,比如升旗仪式、少年军校比赛、少先队员活动,我们还参加了南山寺英雄纪念碑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老师还经常教导我们要做讲文明、有礼貌、爱卫生、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港南区第一小学四年级️4班学生黄诗晴说。

  该校还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墙壁、校园文化墙等载体,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发挥校园广播站、宣传板报的作用,拓展育人渠道和空间。学校还成立“童心圆”小记者站,引导学生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并开设了绘画、书法、合唱、鼓号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坚持不懈,以此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拓展了德育工作范围,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文明校园成果。

  港南区第一小学校长陈敏表示,通过文明校园的创建,学校的环境更优美了,师资队伍的力量更强了,家校的联动更加紧密了,孩子们的行为习惯也更加的文明了。下一步,将继续写好制度育人、环境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这篇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