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收拍
发表时间:2022-10-04 12:54: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是近两年新增的一项青少年赛事,比赛分为甲组(13-14岁)和乙组(11-12岁)展开,分别进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合双打的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杨涛)10月2日晚,2022“南亚电器杯”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于广西体育局青秀山训练基地网球场顺利收拍,来自全区的136名青少年选手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收获了历练和成长。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网球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深化体育强区建设,推动广西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培养广西网球后备人才。

  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是近两年新增的一项青少年赛事,比赛分为甲组(13-14岁)和乙组(11-12岁)展开,分别进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合双打的比赛。今年的赛事将举办两站比赛,其中前一站为分站赛,最后一站为总决赛,分站赛各单项积分排名前28位的选手(组合)进入总决赛。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国庆期间举办的比赛为分站赛。因赛事未设11岁以下组,不少未满11岁的少年跨年龄参加了乙组的比赛,来自柳州的蓝晟旗与南宁的张翼麟组成了跨地区组合,在“小打大”的乙组男双比赛中敢打敢拼,发挥出色,最终收获季军,冠军为悦冠网球的陆奕成/韦昭宇。该组别的男单冠军是广西飞象俱乐部的兰柏廷,混双冠军为力量网球的杨彤昇/吴昱慧。在女子的比赛中,来自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的史金灵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与搭档黄舒旖获女双冠军后,又在女单赛场上战胜柳州的左手将韩熙然蝉联了乙组女单冠军。获得双冠的还有拥有单手反拍技术的陈世杰,这位来自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三学生在甲组的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单、男双(与梁余鑫搭档)冠军,女单冠军为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的李佳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家长和教练不得进出赛场,各位小将都是独立作战,均表现了良好的自主能力。裁判长韦雪亮表示,网球比赛一般不允许教练进场指导,本次比赛有此规定,一是防控需要,二是更好地锻炼了青少年选手,让他们在赛场上自我调整,培养抗压能力。

  近年来,广西网球青训取得长足的进步,周意在2022年ITF青少年网球世界巡回赛莱昂站获男单、男双冠军,叶师羽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U16女单、女双冠军。参加本次赛事的陈世杰、史金灵也同样是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的佼佼者,今年已经斩获同年龄组的多个分站赛冠军。广西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冉启恩表示,好成绩也激励了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这项运动,随着参与网球训练的青少年增多,需要提供更多的赛事平台给孩子们检验训练成果,同时也为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做积极的准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