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推动气候标志创建 大力发展气象旅游
发表时间:2022-10-09 16:4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上,主办方为获得“2021年中国气候宜居县”称号的柳城县、平南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德保县,以及获得“2022年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称号的西林县、那坡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进行了颁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郑琳 宋彬)为推进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打造广西气候标志名片,推动气象与旅游深度融合,近日,广西2022年气候标志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

主办方供图

  广西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任陈剑飞在致辞中说,“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广西气象部门积极践行“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发展理念,开展了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景区)等一系列气候标志的创建活动。2018年以来,广西共有6个地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7个地区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北海市荣获“中国避寒宜居地”称号,9个地区荣获“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景区)”称号。其中在2021年,广西新增了柳城县、平南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德保县4个“中国气候宜居县”;2022年,新增了那坡县、西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8月,“2022年广西十大天象与气候景观打卡地”评选出炉。

主办方供图

  广西旅游协会秘书长高琳表示,广西气候温润,气象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都适合开展旅游活动。近几年来,广西凭借自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舒适的气候大力发展气象旅游——2018年自治区文旅厅推出的“二十四节气•山水广西”广西旅游文化IP,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传达山水广西在四季变幻中的独特魅力,更让“二十四节气”的旅游应用成为了各地文旅产业关注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新风向。今后,广西旅游部门将继续与气象部门共同探讨气象资源如何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共同促进气象与文旅深度融合,为旅游经济和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为稳步推进广西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作出贡献。

主办方供图

  会上,主办方为获得“2021年中国气候宜居县”称号的柳城县、平南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德保县,以及获得“2022年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称号的西林县、那坡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进行了颁奖。会议还公布了“2022年广西十大天象与气候景观打卡地”评选结果,获奖的十个打卡地分别是:北海涠洲岛、北海海丝首港景区、融水尧告牧场、阳朔如意峰索道、广西大明山、柳城红枫长廊、全州龙井村、玉林大容山、靖西通灵大峡谷、大新德天瀑布。

  广西2022年气候标志新闻发布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气候中心、广西旅游协会承办,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