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女将玉玲珑登亚洲举重锦标赛领奖台
发表时间:2022-10-11 14:5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玉玲珑在本次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老将、东京奥运会女子55公斤级铜牌获得者祖尔菲娅,她年近三十但依旧保持了不错的状态。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陈磊)刚结束的2022年巴林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传来捷报,广西举重运动员玉玲珑为国家摘得了女子55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银牌,首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大赛就登上最高领奖台。

  玉玲珑在本次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老将、东京奥运会女子55公斤级铜牌获得者祖尔菲娅,她年近三十但依旧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抓举比赛中,玉玲珑和祖尔菲娅在第一次试举中均顺利举起90公斤的重量;第二次试举中,祖尔菲娅举起了93公斤,玉玲珑将杠铃重量增加到95公斤并顺利举起。最后一次试举,祖尔菲娅举起了95公斤,玉玲珑在挑战98公斤的重量时出现屈肘犯规被判失败,但根据同一重量先举起者排名靠前的举重规则,玉玲珑锁定了抓举金牌。

  挺举比赛中,玉玲珑在第一次试举举起115公斤后,两次冲击121公斤未能成功,而祖尔菲娅先后举起120、125公斤,随后还尝试冲击130公斤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但没有成功。最终祖尔菲娅逆转夺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玉玲珑获得两枚银牌。

  比赛结束后,玉玲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认为自己作为一名首次参加成年国际大赛的“新人”,在国家队教练员的指导指挥下,已将近一阶段训练成绩发挥了出来,但通过比赛发现了自己在技术动作、临场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这将会是下一阶段训练中需要重点关注和改进的地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