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画家创作千余幅作品 展现南宁发展成就精神气象
发表时间:2022-10-13 14:5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举办此次展览,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市文联、漓江画派促进会、南宁书画院、南宁市美术家协会组织多批美术家,深入大街小巷、农村、企业、学校、少数民族地区等采风创作,他们拿起手中画笔,以饱满热情,创作出上千幅作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林浩)10月13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新南宁美术作品展”在广西南宁市开展,120余幅记录广西和南宁发展变化的作品集中对外展出,为广大美术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奉献一场艺术盛宴。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教授为本次展览题词并宣布开幕。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此次展览由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漓江画派促进会主办,南宁书画院、南宁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南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小华介绍,这次展出的作品,是美术家们深入大街小巷、农村、企业、学校、民族地区等采风创作而成。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以饱满的热情,绘出这片热土的一街一村一景,一山一河一木,从艺术的角度记录了广西和南宁的发展变化,聚焦新时代新南宁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现了南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追梦筑梦的信念信心。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也表示,此次美术作品展以“新时代 新南宁”为主题,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综合材料等不同艺术形式,聚焦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六大升级工程”,精品佳作讲述广西故事、南宁故事,集中展现了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精神气象。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侯道辉介绍,近年来,广西艺术学院依托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缘地域优势,努力在保护传承发展广西民族文化艺术,和推动东盟文化艺术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接下来,学校文艺工作者们将聚焦时代命题和重大主题,精心谋划好文艺创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壮乡人民精气神。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据悉,为举办此次展览,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市文联、漓江画派促进会、南宁书画院、南宁市美术家协会组织多批美术家,深入大街小巷、农村、企业、学校、民族地区等地采风创作,创作出上千幅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