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青少年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体验壮族扎染文化
发表时间:2022-10-14 10:3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课堂上,该班班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扎染”的历史和文化,全班孩子都制作了自己的小作品,这些作品在科技活动校园展进行了展示。

图为王老师在课堂上开展拓展活动。南宁市秀田小学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杨陈 王爱萍)近日,南宁市秀田小学三(1)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扎一方素布,染七色童年”科技实践活动。

孩子们踊跃参与制作。南宁市秀田小学供图

  扎染是一种壮族民间传统和独特的印染方法。壮族人民在布上用针、线有意识地进行缝扎,然后将布放入蓝靛缸中染色,缝扎处保持原色,其余则染上蓝色。蓝色的染料仿佛有生命一般在布上绽放,形成一幅幅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图为校园展。南宁市秀田小学供图

  课堂上,该班班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扎染”的历史和文化,全班孩子都制作了自己的小作品,这些作品在科技活动校园展进行了展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