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携手东盟筑牢“未来之桥”
发表时间:2022-10-15 12: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青年友好故事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120余名中国—东盟青年代表云端相聚,追忆往昔时光,传承友好情谊,共话未来发展。

中国—东盟青年友好故事会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东盟青年研修班校友线上参会。广西青年联合会供图
中国—东盟青年友好故事会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东盟青年研修班校友线上参会。广西青年联合会供图

  中新社南宁10月14日电 (陈秋霞)“东盟青年研修项目,在老挝青年领域的建设工作中富有成效。”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办公厅经济与计划处处长程婵表示,近年来,老挝和中国在基建、经贸、卫生、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增长迅速,青年功不可没。

  中国—东盟青年友好故事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120余名中国—东盟青年代表云端相聚,追忆往昔时光,传承友好情谊,共话未来发展。

  二十多年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东盟各国青年机构和青年组织密切合作,举办了东盟青年研修班、中国—东盟青年营、“未来之桥”中国—东盟青年领导人研修计划等青年交流项目,深受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的喜爱与欢迎,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汇聚了青年力量。

  今年是东盟青年研修项目启动20周年,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成立20周年。20年来,一批又一批来自东盟国家的青年在这里相识、相知,结下深厚友谊。回国后,他们以青春之力推动国家发展,也促进东盟与中国的合作往来。

  柬埔寨公共职务部财政和行政总局副局长、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主席郭伟辉回国后,推动自己的团队与中方建立了沟通机制,以便在紧要关头互相帮助,并继续支持柬埔寨青年发展。

  近年来,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也为东盟青年创造了无数“淘金”机会。新加坡柏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牛黎明参与了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的筹备工作。他所在的公司还在中国进行实业投资,搭上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

  “谅山与中国往来日益频繁,民间掀起了中文热,我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名中文教师,在谅山传授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越南谅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教师冯金翠成了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

  在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中国教师李珊也从各国青年那里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外语。时至今日,她还能用东盟十国语言说“你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也从未中断交流,保持着紧密联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深入推进与东盟国家青年的交流合作,连续举办创业主题的“云讲堂”活动;与海外中资企业和老挝、柬埔寨的青年组织合作,围绕创新创业、数字经济等开展了赋能青年的培训项目,受到东盟青年的广泛欢迎。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还将继续举办“未来之桥”中国—东盟青年领导人研修计划、中国—东盟青年营等活动,继续举办好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为青年助力区域发展、区域共促青年发展搭建更多有益的平台。

  “中国与东盟山水相依、心手相连,始终是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东盟合作正不断深化,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表示,期待更多青年通过参与我们的项目找到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合作新方式、开拓合作新领域、激发合作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