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加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设立多个文化生态保护区
发表时间:2022-10-15 13:03: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十年来,广西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红色基因传承、文化惠民、重点文物保护“四大工程”,加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新设壮族文化(崇左)生态保护区、南岭瑶族文化(贺州)生态保护区等7个自治区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中国这十年)广西加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设立多个文化生态保护区

  中新社南宁10月14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14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十年来,广西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红色基因传承、文化惠民、重点文物保护“四大工程”,加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新设壮族文化(崇左)生态保护区、南岭瑶族文化(贺州)生态保护区等7个自治区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当天,“奋进新征程·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振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广西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积极推进编纂《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广西卷》,举办9次“壮族三月三”、2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3届曲艺展演、6届“畅享民歌”等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开展5批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

  李振林表示,广西打造现代彩调剧《新刘三姐》《我家住在铜鼓岭》等一批艺术精品,抢救搜集1.5万余册(件)各民族古籍,建设民族特色村寨205个,积极搭建各具特色的节庆民俗、展览展演、文化旅游等平台,在增强文化认同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各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介绍,十多年来,广西推动近200个重大公益和民生项目落地见效,15个自治县143.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9年以来,广西累计投入资金125.94亿元人民币,在边境地区布局若干中小城镇和工业园区,推进“百企入边”行动,把边境地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