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奔跑吧广西”跑团系列赛北海站开跑
发表时间:2022-10-18 12:37: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内首个省级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事,作为广西体育强区建设协奏曲的重要音符,不断通过高水平体育赛事激发群众健身的热情,推动广西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 秋风送爽至,奔跑正当时。10月15日,“全民健身 健康北海”2022年“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北海站)暨冠岭公路越野赛在北海市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南万社区)热闹开跑。

主办方供图

  上午7时,鸣笛发令后,200名参赛选手从南万社区出发,奔跑在“网红”冠岭公路上,构成了北海最美秋天的一个个瞬间。

  北海是一个浪漫的海滨城市,气候宜人,风光旖旎。本次赛事作为2022年“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活动之一,以“翻山越岭,强体魄,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赛道延续自然生态风格,依山就势打造,约有12公里公路+越野路段,近一半路程盘旋在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之中,路线曲折,越往高处,视野越开阔。高低错落的路段不仅增加了奔跑的乐趣,也让人更加亲近自然。参赛选手们尽情在赛道上邂逅秋日浪漫,用脚步丈量北海美景,在奔跑中体验醉氧之旅。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女子组的前三名全部揭晓,其中高瑜夺得此次比赛男子组第一名,吴君亿、杜轶发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赵文娟夺得女子组第一名,刘婷、林祥莲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措施,让选手们真正赶走“疫”郁,快乐奔跑。除此之外,组委会贴心为选手在领物区和赛道都提供了风采拍照服务,在沿途多个补给点为跑友提供能量饮料及新鲜水果补给。

  本次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指导,北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办,北海市海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合浦县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在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安全、顺利举办。

  “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内首个省级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事,作为广西体育强区建设协奏曲的重要音符,不断通过高水平体育赛事激发群众健身的热情,推动广西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10月至11月期间,2022“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战马·广西跑团系列赛将陆续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