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劳模”郑志明寄语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堪当制造强国建设重任
发表时间:2022-10-20 11:4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9日晚,“全国劳模”郑志明在北京给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发去寄语视频,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制造强国建设重任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 (张存立)10月19日晚,“全国劳模”郑志明在北京给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发去寄语视频,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制造强国建设重任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资料图:郑志明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为同学们示范精湛技艺。张存立 摄 

  郑志明是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他拥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模范”“广西工匠”等荣誉称号。他还有一个身份,是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导师。

  资料图:郑志明给同学们授课。张存立 摄 

  多年合作带来丰硕成果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自2016年起特聘郑志明为企业专家,在学校建立了郑志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郑志明深度参与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教科研项目等,助力学校获得国家级骨干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1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特色及实训基地1个;合作申报各级教科研课题15个,并获得专利授权2项。

  设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3号实训楼的郑志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张存立 摄 

  学校注重学生“工匠精神”的培育和传承,经常邀请郑志明为学生办讲座、上示范课。通过师徒相授、经验分享的方式,将“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使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培育匠心、获得技术技能的提升。

  同时,郑志明还担任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广西首批现代学徒制工匠英才班的导师,英才班成立以来,累计为柳州制造业岗位培养130余名学徒。郑志明所带的该院学徒中,优秀毕业生黄佳炯参加第二届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赛项荣获二等奖;黄建恒参加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电工赛项荣获二等奖,因刻苦钻研技术、奋发有为,荣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郑志明教会同学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张存立 摄 

  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今后,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郑志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作用,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主动对接产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