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总决赛即将启幕
发表时间:2022-10-27 09:2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获悉,10月28日至30日,“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南宁)举办,48支参赛队将在总决赛展开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记者 黄艳梅)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获悉,10月28日至30日,“广西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南宁)举办,48支参赛队将在总决赛展开角逐。

  大赛由自治区中医药局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总工会共同主办。广西14座城市,451支队伍,1629道精品药膳,寓药于食,寓养于膳,在创新中弘扬药膳文化,在传承中助力健康广西。各相关参赛队经过理论赛和药膳技能实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48支参赛队进入总决赛。各参赛队通过科学配伍辨证施膳,展示药膳烹饪技巧,充分发挥“桂十味”、广西区域特色道地药材资源及药膳养生的特色优势,促进药膳研究成果交流互鉴和创新转化,做到药借食力、以赛促改,加强中药壮瑶药药膳食疗推广应用,充分发挥中药壮瑶药药膳食疗在养生保健中的作用,助力广西中药壮瑶药药膳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