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西方旅游史》新书发布会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28 18:2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中西方旅游文化交流,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广西建设文旅强区提供启示,10月26日,《西方旅游史(16—21世纪)》新书发布会在广西桂林独秀书房•阳光旅途店举行。

桂林旅游学院副校长林伯明主持《西方旅游史》新书发布会。李显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蒋正春)为加强中西方旅游文化交流,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广西建设文旅强区提供启示,10月26日,《西方旅游史(16—21世纪)》新书发布会在广西桂林独秀书房•阳光旅途店举行。

  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桂林旅游学院共同主办,桂林旅游学院副校长林伯明主持。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教育部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指委主任委员曹德明,桂林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业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桂林旅游学会会长庞铁坚以及由法语翻译家金龙格领衔的译者团队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西方旅游史》一书,由两届傅雷翻译出版奖获得者金龙格带领桂林旅游学院法语专业团队精心翻译,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推荐作序,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作为首部西方旅游通史,它也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文化史,凝聚法国旅游研究先驱、法兰西学院基佐奖得主、法国荣誉军团勋章获得者马克•布瓦耶关于西方旅游史研究的毕生心血,以52万字、640多页篇幅,阐述跨度达500多年的西方旅游变迁。

活动主题对谈。李显杨 摄

  发布会上,围绕《西方旅游史》的研究价值和文化价值,与会嘉宾分别从大众和学术的视角,就更好地推动未来旅游研究、旅游教育和旅游业的发展,展开了一场关于“中西方旅游发展互鉴”的主题对话。

  “《西方旅游史》是学校翻译学学科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精诚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桂林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业江说,希望该书的翻译出版能为旅游管理学科的发展、翻译学科的建设,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广西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参考依据。

  “桂林正在全力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西方旅游史》是我们学习西方旅游发展经验的一部有价值的著作。”桂林旅游学会会长庞铁坚现场分享了自己对旅游城市发展的一些思索。他谈道,法国的卢瓦尔河和桂林的漓江都是“世界最美河流”,这本书很好地阐述了卢瓦尔河对法国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今天,旅游的文化交流功能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向卢瓦尔河学习,使漓江成为一条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特别是中国山水文化的旅游线路,也是桂林需要认真思考的一个大课题。”

广西师大出版社向世界旅游联盟捐赠《西方旅游史》。张佳璇 摄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是建设现代化文化强国和世界旅游强国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学术界、文化界、出版界一个共同的责任。”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表示,今后,广西师大出版社将继续以图书阅读为切入点,坚守以人为本,为营造桂林特色文化氛围、提升桂林文化魅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而努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