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北投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11-01 18:3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1日,“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西部海陆新通道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广西北投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总决赛在广西路桥集团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2标段三分部举办。至此,为期4个多月的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图为颁奖现场。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林洁琪)10月31日,“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广西北投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总决赛在广西路桥集团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2标段三分部举办。至此,为期4个多月的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届竞赛设置质量管理类、安全生产类、焊接技能类、双钢轮压路机操作技能、测量技能等5个项目。本届竞赛新设置理论考试环节,采取闭卷笔试形式,总分100分,内容涉及5项竞赛项目理论知识,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理论水平的不断提高与综合素质的日益增强。

图为理论考试现场。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图为理论考试现场。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事业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二级调研员周化泉指出,本届竞赛胜利闭幕,但广大产业工人勇攀技能高峰、遨游知识海洋的行动永远不会停下,各基层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贡献广大交通产业工人的磅礴力量。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善雄表示,今年是连续四年联合举办此项大赛,各单位要继续弘扬本次劳动技能大赛展现出来的团结拼搏、精益求精、敢于争先的竞赛精神,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积极投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交通强国”“交通强区”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图为测量技能竞赛。林洁琪 摄

图为测量技能竞赛。林洁琪 摄

  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湛2-3分部试验室主任宾哲灯在此次竞赛中参加质量管理类比赛,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他说,“通过比赛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能和那么多优秀的参赛者一起进步,对我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今后我们会严格把关好路基压实度、原材料检测等工作,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瑕疵,保证工程质量优秀。”

  广西交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安全管理员王梓获得安全技能比赛二等奖,他表示,比赛加强了参赛者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安全工作方面的技能,“尤其是理论考试里有关于安全检查工作的细节问题,这是平时在工作中很容易忽略的问题,让我今后工作中会更细致地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图为双钢轮压路机操作技能竞赛。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图为双钢轮压路机操作技能竞赛。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吕兢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举办技能竞赛,可以为广大工人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给予他们展示能力、切磋技艺和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竞赛中,共有来自11家区直企业的291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五项比赛项目共角逐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0名。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发奖项。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获颁“突出贡献奖”,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等11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为质量管理类竞赛。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图为质量管理类竞赛。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据悉,本届竞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事业工会、广西北投集团工会联合主办,广西路桥集团承办,广西交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广西长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广西桂通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建设指挥部协办,旨在引导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强桂之路,推动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广西“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动员广大建设者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全力推动广西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