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交通运输领域两项地方标准入选2022年广西重要技术标准
发表时间:2022-11-03 16:0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出并组织起草、广西路桥工程集团主编的《钢管混凝土拱桥施工技术规程》(DB45/T 1097-2014)和广西交通设计集团主编的《公路软土地基处治工程技术规范》(DB45/T 1972-2019)两项广西地方标准成功入选。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黄春秋 李思艺)11月1日,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广西重要技术标准获选项目名单,其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出并组织起草、广西路桥工程集团主编的《钢管混凝土拱桥施工技术规程》(DB45/T 1097-2014)和广西交通设计集团主编的《公路软土地基处治工程技术规范》(DB45/T 1972-2019)两项广西地方标准成功入选。

  全区入围广西2022年重要技术标准10个项目中,交通运输领域成功入选2项,在全区各行业中独占鳌头。

  据了解,广西重要技术标准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评审、批准并公布,在广西标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自2009年开始至今共评审10届,获选项目均为标准实施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的标准。

  自2013年广西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交通运输领域共有9项标准先后获得广西重要技术标准奖,交通运输地方标准的编制质量及其所体现出来的实用性、先进性、科学性,和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到上级标准化主管部门和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

  据悉,截至目前,广西交通运输厅共组织开展标准制修订项目232项,获批准发布实施地方标准84项,自主发布实施广西交通运输行业指南44项,这些标准为引领当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创造良好的技术条件。

  下一步,广西交通运输厅将以加快交通强国试点和加强交通强区建设以及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目标引领,不断提高标准化工作创新能力,着力构建与“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大省”相匹配的广西交通运输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在交通运输建设中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