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大举办“独秀九秩,礼赞育才”园丁曲诗歌朗诵会
发表时间:2022-11-07 16:0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读写社在雁山校区独秀书房举办“独秀九秩,礼赞育才——园丁曲诗歌朗诵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7日电(王雨希 陈绍琪 王勉)为庆祝广西师范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歌颂人民教师的辛勤劳动,礼赞年轻学子的青春活力,传播优秀的时代校园文化,11月3日,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读写社在雁山校区独秀书房举办“独秀九秩,礼赞育才——园丁曲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以文艺的形式讴歌八桂大地的教育发展历程,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道路轨迹,让过往的序曲进一步奏响继续奋力前行的崭新乐章。

  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师生们了解母校悠久的办学传统,深远的历史文脉,丰硕的发展成果,增强大家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理解教师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树立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信念,甘于承担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从而将教书育人的使命铭记于心,提高师范职业道德情操的修养。

  九十年来,广西师范大学砥砺前行,坚持初心,高歌奋进,为广西培养了数十万人民教师,为国家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这些都离不开广西师大一代又一代教师诲人不倦的教书育人,夜以继日的科研治学,老师们辛勤浇灌、甘为烛炬的育才精神值得歌颂赞扬。

  桂学研究院副院长梁潮、诗歌创作课程全体成员、望道读写社与望道记录社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梁潮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继续进取,去迎接母校更加辉煌的百年华诞。

  本次迎接校庆的诗歌朗诵会,积极响应传播优秀文化的时代号召,助力青年大学生的专业发展,增加青年大学生对现代新诗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推动优秀的诗歌文化进校园,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底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