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南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学生闻香识药制香囊
发表时间:2022-11-11 14:0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现场,瑞康医院5名中医药专家代表与学校师生进行师徒结对,以“1名专家带1名教师+2名学生”的形式,通过“传、帮、带”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和技术指导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张广权)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结对共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10日在广西南宁启动。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供图

  活动现场,瑞康医院5名中医药专家代表与学校师生进行师徒结对,以“1名专家带1名教师+2名学生”的形式,通过“传、帮、带”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和技术指导。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在致辞中表示,活动启动后,医院和学校将结对组织开展中草药种植、中医药科普教育、中医药小郎中讲故事、中药材手工制作等中医药文化活动,并通过健康义诊,让民众体验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中医民族医特色技法。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供图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中医药科普讲座、中医药知识有奖竞答、闻香识药、中药拼图游戏、香囊制作、穴位敷贴、刮痧、中药茶饮品尝等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