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青秀区2022年围棋嘉年华举办 爱好者共享围棋盛宴
发表时间:2022-11-12 18:4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青秀区围棋氛围浓厚,已建立起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良好发展机制,形成以围棋赛事为龙头,带动围棋普及、围棋休闲、围棋培训、围棋文化与宣传、围棋场馆、围棋产业等各方面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谢云)11月12日,2022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主要活动——青秀区2022年围棋嘉年华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职业棋手、业余高手和围棋爱好者共享这场围棋盛宴。

图为嘉年华现场。

  青秀区围棋氛围浓厚,已建立起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良好发展机制,形成以围棋赛事为龙头,带动围棋普及、围棋休闲、围棋培训、围棋文化与宣传、围棋场馆、围棋产业等各方面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5月,青秀区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

  本次围棋嘉年华是青秀区以获得“全国围棋之乡”为新起点举办的大型围棋赛事活动。其中,2022年广西围棋精英邀请赛是一年一度的广西传统围棋赛事,来自全区各地的嘉宾和业余高手50多人以棋艺进行切磋、交流,共话棋道、商道。

图为嘉年华现场。

  南宁市青少年围棋赛由南宁市围棋协会组织近600名青少年棋手参赛,分成段位、级位7个组别进行积分编排赛。

  第二届青秀区老友围棋邀请赛以青秀区棋友为主,邀请南宁市内围棋爱好者参赛。比赛采用双人联棋的方式进行5轮积分编排赛,奖励前8名。

  围棋公益课堂由职业棋手刘青琳3段和“南宁棋王”安航6段,以及全国女子业余冠军黎念念6段、黄艺清5段等业余高手,给小棋童们进行一对多指导。刘青琳还在现场讲授围棋知识,将围棋带入大众视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智力运动游园设有飞行棋、国际象棋、五子棋、掼蛋等多种趣味智力运动体验区。南国掼蛋争霸赛吸引了近80人参赛。

  现场活动结束后,本次围棋嘉年华的线上赛事及活动也将陆续进行。其中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网络擂台赛——第二届中国—俄罗斯网络围棋交流赛,将由中国、俄罗斯的高水平业余棋手混编组成多个队伍进行线上对弈。另外,围棋网红主播战鹰二段也将对嘉年华的精彩围棋赛事进行多场直播介绍和讲解,通过网络让更多围棋爱好者领略本次嘉年华风采,享受围棋对弈之乐。

  本次围棋嘉年华由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南宁市青秀区体育产业协会及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共同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