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法学教育恢复30周年庆祝大会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3 17:0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法学会、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律师事务所、高等学校等各界代表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校友共10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11月13日,广西师范大学法学教育恢复3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欧惠兰)11月13日,广西师范大学法学教育恢复30周年庆祝大会系列活动举办。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法学会、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律师事务所、高等学校等各界代表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校友共10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庆祝大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与广西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广西涉外法律服务研究院”揭牌。这是全区首个“涉外法律服务研究院”。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回顾了广西师范大学法学教育3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绩,希望法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提出更多师大方案、贡献更多师大智慧。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与广西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广西涉外法律服务研究院”揭牌。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供图

  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深情回顾了抗战期间的办学历史,指出1937年至1941年的办学历史成为广西现代法治教育的摇篮,塑造了广西师范大学法学教育的红色基因。他详细梳理了1992年法学教育恢复30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法学院将围绕广西师范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在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和教育开放能力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庆祝大会播放了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贺信、老挝国家司法学院贺信。贺信对广西师范大学法学教育恢复3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继续同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民主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庆祝大会还为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从教满30年的一批优秀教师举行了颁奖仪式。

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从教满30年一批优秀教师颁奖。欧惠兰 摄

  1992年,广西师范大学恢复法学教育。三十年来,广西师范大学法学教育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时代华章,法学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广西高校重点学科、广西高校民族特色学科、广西优质专业。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30多项,建成了广西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以及广西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广西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与自治区检察院共建)等高端智库,相关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将充分发挥广西毗邻东盟、打造桂林国际旅游城市的优势,建设面向东盟的法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地,不断提高法学教育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广西建设、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