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将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14 20:49: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下称“口腔论坛”)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11月14日,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媒体吹风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记者 黄艳梅)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下称“口腔论坛”)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国内外口腔领域专家学者等将以“线上”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共建云端丝路,共促口腔健康”主题展开研讨。

  本届口腔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

  11月14日,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媒体吹风会上,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廖红兵代表承办方向媒体介绍了本届口腔论坛相关情况。

  据介绍,本届口腔论坛的参会嘉宾有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领导、缅甸卫生部部长、老挝卫生部副部长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方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名誉会长俞光岩,以及各大口腔院校的院级领导和专家。线上参会的国外嘉宾有文莱、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的高级官员、多个东盟国家口腔医学会会长、知名口腔院校领导及专家。国际牙医师学院(ICD)亚太区理事长拿督侯锦泉教授也将视频参会。

  本届论坛下设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口腔优秀青年论坛,首分口腔医学研究、口腔健康宣教两个竞赛专题,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口腔医学青年学生交流思想、展现风采提供良机。本届青年论坛吸引了中国、东盟国家60位口腔优秀学子参赛,人数是上届的2倍多,已成为中国口腔医学生重要的国际赛事。

  本届论坛,论坛承办单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与缅甸卫生部医务司签署《缅甸卫生部医务司—中国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学术与临床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口腔专业人员培训、协助缅甸开展口腔健康调查和健康促进活动等。此外,中国(广西)-东盟口腔医学专家咨询委员会也将在论坛上宣布成立。

  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始创于2008年,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开创较早、历史悠久的医学领域论坛。论坛举办以来,东盟10国、美国、荷兰、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牙科联盟(FDI)、世界牙医师学院(ICD)等国际组织的口腔领域专家学者踊跃参加口腔论坛。口腔论坛被原卫生部列入《中国区域卫生合作》中的15个部长级论坛之一。2016年始,口腔论坛纳入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框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